跨團隊合作溝通好困難?
Google Workspace 幫助團隊溝通暢行無阻!

2022/04/05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疫情的趨緩,許多企業決定讓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後疫情時代,企業都在尋求能夠使混合辦公對所有員工來說都更加公平和具有成效的策略。Google也在 4 月初開始進行混合辦公,如果協作工具使用得宜,混合辦公可以讓員工更加靈活地從任何地方交出最佳的工作成果,同時將員工在雲端中更好地聚集在一起,以發揮面對面協作的力量。

今年Google Workspace 發布了新功能,可以幫助各種規模的團隊保持更好的聯繫及參與,無論團隊員工是在家中、辦公室還是介於兩者之間的任何地方工作。

更具包容性和安全性的混合會議

對於大多數採用混合辦公的公司來說,會議通常包括面對面和遠端與會者,並且每個混合會議體驗都必須統一且對所有人都有效。有鑑於此,Google將繼續對 Google Meet 進行改進,以確保所有視訊會議都安全且具有包容性。

Google即將推出讓與會者表達會議中的情緒,與會者通過表情符號 👍 ❤️ 😆 等直觀地表達自己,並立即向演講者和其他與會者提供反饋。這些反應將出現在參與者的視訊鏡頭中,或者如果他們的視訊鏡頭無法開啟,則會在名字旁邊出現此表情符號。

會議中以表情符號表達自己

在混合辦公期間能夠看到和聽到對方的反應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為了解決這個問題,Google將在未來幾週內將Meet 直接引入Word、Excel和PPT。使用者能夠快速開始會議並將其帶到Word、Excel或PPT中,並且將此內容呈現給所有會議參與者。這使會議中的每個人可以在進行對話的同時進行即時討論。

在進行對話時就內容進行討論

此外,為了幫助會議中的報告者和及多任務處理者在瀏覽不同視窗時可以看到他們的觀眾,PPT將引入在 Chrome 瀏覽器上運行的 Meet。下個月,當在 Gmail 中共享內容或發送消息時,能夠在其他應用程序頂部的浮動窗口中看到最多四個會議與會者的視訊鏡頭。單擊畫中畫即可快速返回完整的 Meet 會話。

跨選項卡和窗口的畫中畫與您同行

隨著Google最近推出的 Meet 伴侶模式,Google為室內會議參與者提供了一種在利用會議中的音訊和視訊的同時,使用個人設備保持參與的方式。為了改善室內體驗,Google已開始在所有 Google Meet 硬體上推出自動降噪功能。將有助於消除背景噪音。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會議室中的人們還可以從 Companion 模式和他們的電腦攝影鏡頭中添加他們自己的個人表情符號,讓其他與會者更容易看到他們的表​​情和手勢。

您自己的帶有伴侶模式的個人影像磁貼

Google改善了直播體驗,加強了組織傳播信息的能力,並加深了與觀眾的互動。如今,Google Meet 用戶可以主持多達 500 名參與者的會議。今年下半年,現場直播的與會者將能夠參與問答和投票,與 Meet 與會者今天所享受的體驗相匹配。客戶還要求能夠通過其他平台直播來接觸更廣泛的受眾,Google將使會議主持人能夠將會議內容直接傳輸到 YouTube。Google與 YouTube 的協作代表可以使用 Google 帳戶進行身份驗證,簡化直播流程。

通過在 YouTube 上直播會議來吸引更多觀眾

最後,為了保護最關鍵的訊息及保持私密性,Google將於 5 月在 Google Meet 中推出可選的客戶端加密(目前處於測試階段)。此功能使用戶可以直接控制訪問這些密鑰的加密密鑰和身份提供者。今年下半年度,Google將為所有會議引入可選的端到端加密。

這些增強功能共同加強了安全性的基礎,有助於大規模開展安全的混合協作。

為大大小小的團隊隨時協作

雖然線上會議是團隊實即時協作和做出決策的好方法,但大多數溝通和訊息的共享並不需要即時進行。高績效團隊如何在適當的時間接收到正確的訊息,而不需要像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許多人必須不斷進行的背靠背會議?

Google Workspace 中的Spaces為隨時協作提供了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團隊可以在其中共享想法和知識、討論主題、協作處理文件及在一個固定的位置管理任務。

Google正在改進對話在 Spaces 中的顯示方式,成員將能夠對特定評論做出回應並創建附帶對話,同時保持對話的組織性和上下文相關性。每個隊友都可以在他們有空的時間,輕鬆瀏覽空間並了解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主題。

Spaces 中的新內聯線程可讓您的消息井井有條

為了進一步支持協作和透明度,上週Google允許通過共享鏈接邀請其他人加入空間,之後Google將允許用戶在整個組織中搜索和加入空間。Google還在改進 Chat 和 Spaces中的搜索,以顯示最相關的文件和對話。

強大的團隊文化建立在信任和心理安全之上。這就是為什麼Google要添加改進內容審核的功能、為特定空間指定管理員,以及刪除新管理員等功能。

將 Google Voice 帶給更多客戶

隨著向混合辦公的興起,人們對雲端電話系統產生了興趣,該系統可以讓人們擺脫傳統桌面電話的束縛。Google Voice 可讓同事和客戶通過各種設備(網路、移動設備和經過認證的桌面電話)的直觀通話保持聯繫,同時利用 Google 的 AI 阻止垃圾郵件、轉錄語音郵件和引導來電者以節省時間。Google Voice 擁有十多年的雲端電話經驗,並與 Google Workspace 無縫相融。

Google還將在下個月開始向 Google Voice Standard 和 Premier 訂閱者推出按需通話錄音。高級用戶將獲得自動通話錄音的額外好處,這是受監管行業客戶的最高要求。鼓勵您了解有關 Google Voice的更多信息,並與您的 Google 客戶代表討論一下今天就試用它。

現代混合工作策略的好處

隨著工作的不斷發展,Google Workspace 將不斷尋找方法來幫助您的團隊更好地聯繫、創建和協作,無論他們在何處以何種方式一起工作。通過將語音、視訊會議和支持混合辦公的協作空間的Google Workspace 創新結合起來,企業從消除摩擦、簡化成本並降低與維護多個平台相關的安全風險的策略中受益。通過統一的溝通和協作方法,建構可持續的混合辦公模式,讓員工能夠在任何地方提供最佳服務。

混合工作手冊中了解 Google 的最佳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