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Google Workspace
透過AI人工智慧幫助企業
在混合辦公模式中飛速成長

2022/05/26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Covid-19的出現,讓企業加快數位轉型的腳步,同時,越來越多企業在 Google Workspace 中透過機器學習來幫助員工提高工作效率。

在今年,Google宣布 Google Workspace 的新功能,這些新功能透過AI技術幫助企業在混合辦公模式中,使工作效率快速成長。

在混和辦公模式中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掌握工作中的大量資訊並透過網路即時同步,傳遞給所有需要知道此訊息的工作夥伴”,訊息大量過載其實並不是一個新現象,但許多企業表示,混合辦公模式使他們增加了電子郵件、聊天視窗及會議數量。

Google workspace最新的AI人工智慧希望能幫助員工將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同時安全地協作,並在不同的工作模式和地點下,加強人際關係。

幫助人們專注於重要的事情

為了幫助提高參與度,Google Meet 引入了自動會議轉錄功能,讓沒有參加會議的人能夠隨時了解會議內容,或者讓與會者在未來需要此會議內容時,能夠輕鬆參考討論內容。Google預計在下半年度發布自動轉錄功能,並在明年發布會議摘要功能

幫助所有工作夥伴的意見都能被看見

Google正透過機器學習的方式讓 Google Meet 中的會議體驗更加身臨其境和有意義。同時,這些增強功能可以幫助加強混合辦公模式中的人際關係。

為了讓人們更輕鬆地在 Google Meet 中串連與共享內容,Google將在下半年度提供對圖像、聲音和內容共享功能。Portrait restore使用 Google 的 AI 技術,解決因光線不足、網路攝影機品質低或網路訊號不佳導致的問題來幫助提高視訊會議品質,此功能會在雲端視訊會議時自動進行。

使用 Google AI 提高視訊會議品質

從過往經驗得知,光線不足一直是視訊會議中的一項挑戰,光線的明亮程度對視訊會議的品質產生巨大影響。

人像光使用機器學習來模擬影片中的工作地點照明,調整光的位置和亮度,在整個視訊會議中使影像更加清晰。

為了使與會者之間能夠同步所有工作內容,Google Meet 中的實時共享功能可以使視訊會議更具有互動性。與會者能夠在會議中直接共享資訊並進行互動,使混合辦公達到資訊同步。

保證混合辦公中的資安問題

跨時區、位置和檔案的傳輸必須在安全的基礎上進行。

Google Workspace 採用零信任方法建構,內建企業級訪問管理、數據保護、加密和端點保護。Google Workspace比任何其他軟體都能夠保證更多人的網路安全,比如Gmail 阻止了超過 99.9%的垃圾信件和網路釣魚信件。

Google系統不斷針對產品的數十億用戶所遭受的每次攻擊中學習。這些洞察力使Google能夠辨識新出現的模式和入口點來預測和阻止新的攻擊。隨著最近遠程和多地點的新辦公模式增加,共享文件中出現了新攻擊模式的趨勢。因此今年下半年度Google預計將Gmail 的網路釣魚和惡意軟體的保護協定延展至 Google ppt、Word和Excel。如果用戶要使用的Word、Excel或ppt包含網路釣魚連結或惡意軟體,用戶將自動收到警報並引導用戶回到安全狀態。

投資於以人為本的合作以實現混合辦公模式的未來性

Google認為人工智慧可以有意義地改善人們的生活。

隨著混合辦公的發展,Google將繼續在 Google Workspace 中開發智慧功能,以便用戶將注意力集中在他們的首要任務上。如果企業希望在新型辦公模式中茁壯成長,那麼為人們解鎖新的方式以實現更多成就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