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資科x Google Cloud 深化雙方戰略夥伴合作
強化神通雲端架構師技術能量 企業數位轉型最強助力

2023/02/23

神通資科在2014年成為Google Cloud Platform在台灣的第一家經銷商,並取得Google Premier Partner菁英合作夥伴資格,同時,與Google合作培訓全台第一批的雲端架構工程師,神通資科與Google長期保持緊密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今年神通資科針對技術人員的精進與培養亦不遺餘力,2/16舉辦第一場Google Cloud 101 Training特別邀請到大中華區合作夥伴暨亞太區獨立軟體供應商合作夥伴架構師Sylph Lin 總監,在神通內湖總部的國際會議廳為神通資科各單位同仁進行經驗傳承與分享最新的雲端技術。

價格合理、建置彈性 Google Cloud雲端服務效益佳

此次的Google Cloud 101 Training,除了介紹Google Cloud的各項產品功能,Sylph還向同仁們說明Google Cloud的優勢與效益,

1. 價格效益:

與過去建置傳統機房時,動輒需要好幾千萬甚至上億元預算相比,Google Cloud採用Pay as you go計價,以秒計費,根據每月使用的流量,用多少付多少,甚至流量越高,還有機會獲得隱藏折扣,並且相較於其他公有雲平台,最高可以省下59%的費用。

2. 強大的數據處理架構+完整的AI解決方案:

Google Cloud提供多種數據處理服務,以Google BigQuery為例,能夠處理PB規模的資料,同時讓使用者以結構化查詢(SOL)的方式查詢資料,並透過BI (Business Intelligence) 工具,從資料庫中輕鬆完成精美的報表,而內建的機器學習功能,更是能讓使用者快速分析數據,預測業績效益。

3. 資源調配彈性大:

使用傳統機房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當流量暴衝的時候完全無法應變,而雲端服務可以隨著企業需求,自動新增或關閉機器,隨時調整雲端資源的配置,雲端服務比起傳統機房具備更快速且彈性的應對能力,大幅提高資源的使用效率。

4. 自有海底電纜與高效網路:

雲端服務是透過專屬的電纜串接,而Google擁有自己架設的海底光纖電纜線,傳輸資料有高穩定度,延遲時間低,並且透過全球的資料中心佈署,快速支援全球性服務。

5. 世界級資安防禦:

Google Cloud提供多層級安全基礎架構,讓企業免受入侵、盜竊和攻擊的威脅,像是核心資料檔案、資料庫加密與分持、儲存在第三地或雲端備份,達到深化核心資料安全,以及零信任網路部署、強化數位身分驗證安全性等。

6. 亞太區最大的資料中心在台灣:

Google 在台灣彰濱設有資料中心,是三大公有雲中第一座建置在台灣,且為亞太區最大的資料中心。資料傳輸與主機的距離,是用戶連線品質的重點,而 Google 資料中心落地台灣,提供台灣本地高速連線,免除因海底纜線故障所造成的網路中斷情形。

Google Cloud 101 Training超過100位同仁參與
神通資科精進專業能力 助力企業數位轉型

此次Training課程,包含線下與線上,參與人數超過100位同仁共襄盛舉,同時,現場同仁也針對業務、技術等方面的問題進行提問,透過此次Training與Sylph進行一次深度交流,期許未來神通資科與Google在業務、技術等方面有更加深度及密切的合作,並且藉由技術能量的提升加速回應市場需求的速度,協助客戶數位轉型的同時,將Google Cloud的優勢最大化。

協助1000+企業客戶上雲 神通資科Google服務團隊不斷升級
唯有第一 始終如一

神通資科在成為Google經銷商的八年以來,協助超過1000家企業及多個政府單位成功上雲端,完成數位轉型。神通資科雲平台與代理事業群丁玉成副總經理致詞時表示,隨著雲端技術不斷推陳出新,且越來越受到重視,神通資科也持續壯大Google服務團隊,累積各項Google雲端服務證照,並結合神通的豐厚系統整合經驗,以雲端SI的角度提供混合雲、多雲平台解決方案,成為客戶在數位轉型路上最值得信任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