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數據安全防護幫助定義雲端未來

2022/09/07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今天 90% 的數據是在過去兩年中創建的,即每天 2.5 萬億的數據,”根據商業數據分析公司 Domo的說法,這將是一個令人費解的統計數據。

隨著數據使用在過去五年中經歷了急劇的擴展和變化,業務對數據的需求也隨之增加。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等技術改變了我們使用數據、從數據中獲取價值以及從數據中收集洞察力的方式,企業不再只是處理相同的數據。當混合資料庫在此過程中獲得新價值時,數據會移動、轉移和複製,一直以來,數據都駐留在新的地方,並且在新的地方創建。

數據現在存在於無數的位置,需要從不同的位置和媒體進行訪問,但當今的許多安全模型並不適合這一點。我們該如何重新調整數據和安全性,使它們再次處於健康與安全環境中?

作為雲端數據管理和雲端安全的領導者,Google Cloud在定義和領導這項工作方面處於獨特的地位,Google Cloud確定了圍繞資訊安全的方法以及由雲端引發的變化的挑戰,最佳的方式是自主資訊安全

一個相對較新的概念,自主數據安全性是在數據的整個生命週期中與資料串連的安全性。它可以讓用戶重新定義誰可以做什麼、何時、何地做的無數規則中解放出來,讓事情變得更容易。這是一種與不斷發展的網路威脅和業務變化保持同步的方法。

自主數據安全可以幫助保持 IT 資產的安全,並使業務和 IT 流程更快。例如,與合作夥伴的數據共享和數據訪問決策變得更快、更安全。這聽起來像是魔術,但實際上依賴於不斷改變和適應業務變化和威脅演變的意願。

考慮到本文中提出的規則、概念和前瞻性解決方案,Google 堅信現在是評估企業在數據安全方面所處位置的正確時機,雲端服務還帶來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運算規模,意味著許多維護資訊安全方法,尤其是手動方法,不再實用。

為資訊安全未來做好準備,建議企業挑戰當前的模型和假設並提出關鍵問題,評估企業所處的位置,然後製定計劃,以便將自主資訊安全支柱整合到數據安全模型中。

企業在開始這一旅程時需要找到兩組問題的答案。

第一組問題將幫助您識別數據的性質和狀態,並為第二組問題提供答案。

  • 公司內部擁有那些數據?
  • 這些數據的擁有者是誰?
  • 這些數據是否很敏感?
  • 數據是如何被使用的?
  • 儲存數據的價值是什麼?

第二組側重於更高層次的問題:

  • 企業目前針對維持數據安全的方法?
  • 數據在哪些方面未能支持業務並應對威脅?
  • 數據對業務有益處嗎?
  • 是否應該考慮做出改變嗎?如果是,在什麼方向?

提高數據安全性的途徑始於提出正確的問題。您可以在此處閱讀完整的自主數據安全論文以進行更深入的探索,並在此部落格中了解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