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推出適用於 Google Workspace 的 Duet AI

2023/06/02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從一開始,Google Workspace 就是為了讓所有人能夠即時協作而建構的。現在,使用者可以與 AI 協作。Google一直在所有 Workspace 應用程式中嵌入生成式 AI 的強大功能。這些功能可幫助使用者寫作、組織、可視化、加速工作流程、舉辦更有意義的會議等等。強大的新工作方式就是適用於 Google Workspace 的 Duet AI。

建立在Google 3 月份分享的 Workspace願景以及在 Gmail 和 Google Docs 中向受信任的測試人員推出生成式 AI 功能的基礎上。很高興看到人們開始使用這些工具來幫助他們完成工作和個人生活中的事情,包括客戶電子郵件、工作申請、項目計劃等等。幫助人們更好地寫作是Google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的事情,Google的人工智慧語法、拼寫檢查、智慧撰寫與智慧回覆在去年一年就幫助人們寫作超過 1800 億次。

即使在旅途中 依舊能幫助寫作

Duet AI 已經在 Workspace 的幕後工作來幫助寫作,無論是改進現有工作還是幫助使用者開始使用 Gmail 和 Docs。現在,Google將這種體驗帶到 Gmail 移動版中,想像一下,在手機上,只需幾句話作為提示,就可以起草完整的回覆。Google最初推出的移動設備將很快推出上下文幫助,讓使用者建立專業的回覆,自動填寫姓名和其他相關訊息。

直接在 Google PPT中從文本創建原始圖像

一張圖片勝過一千個字,但直到現在,為PPT創建獨特且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一直是個手動且耗時的過程。Google將 Duet AI 嵌入到PPT中,這樣使用者就可以輕鬆地用幾句話生成圖像,這些圖像模型的真正力量在於它們可以將從未存在過的事物形象化。也許您是一名行銷人員,正在與工作夥伴就一項活動進行概念的集思廣益,希望在此過程中提供清晰的圖像畫面,以防止浪費工作時間。現在,使用者可以透過簡單的提示生成傳達獨特藝術的原創圖像效果。

現在,可以在 Duet AI 的幫助下為PPT生成圖像。

使用 Google 表格將想法轉化為行動,將數據轉化為見解

Duet AI 通過自動數據分類和創建自定義計劃,幫助使用者比以往更快地分析和處理表格中的數據。

分類工具了解數據的上下文,並可以為其分配標籤,從而消除手動數據輸入的負擔。無論是分析用戶反饋情緒的產品開發團隊,還是總結面試結果的 HR 招聘人員,都可以節省開發且具有視覺吸引力分析的時間和精力。

Sheets 中新的help me organize功能可以自動為任務、項目或任何使用者想要追蹤或管理的活動創建自定義計劃,只需描述需要完成的任務,Sheets 就會生成計劃來幫助使用者進行計畫的完成。無論是計劃年度銷售會議的活動團隊,還是協調異地團隊的經理,Duet AI 都可以幫助使用者透過工具建立計劃,有一個良好的開端。

可以為任務、項目、想要追蹤或管理的任何活動創建自定義計劃。

在 Google Meet 中建立更有意義的聯繫

Google將 Duet AI 融入 Meet,並引入了為視訊通話生成的獨特背景功能。有助於使用者在視訊通話期間表達自己的意見並加深彼此聯繫,同時保護周圍環境的隱私。想像一下,一位經理在公司市政廳會議上用他們最喜歡的事物的圖像來慶祝本月的優秀員工,或者一位銷售主管與潛在客戶通話並使用自定義背景來反映客戶的行業或市場。這是一種微妙的個人風格,表明您關心與您聯繫的人以及對他們來說重要的事情。使用者可以用同樣令人讚嘆的原創圖像來改變視覺效果,只需點擊幾下即可。

使用 Docs 中的 AI 建構,讓您參與項目流程

根據使用者反饋,Google發現他們喜歡智能畫布,因為簡單的@提及可以讓團隊專注於他們已經在進行工作的文件並協作,從而節省他們的工作時間。現在,Google正在將這些功能集成到 Docs 的全新輔助寫作體驗中。如果你正在寫一份工作描述,Duet AI 不僅會幫你寫內容,它還會包含用於位置和狀態等訊息的智慧芯片,以及你想要自定義的詳細訊息,比如公司名稱,幫助使用者無需離開文件即可更快地完成工作。

只需輸入想撰寫的主題,Docs 就會立即生成草稿,包括提供位置和狀態等訊息的智慧芯片。

Google升級的語法神經模型幫助人們生成專業級的寫作,不僅是英語,還有西班牙語、法語、日語等。Google帶來了更強大的功能幫助人們在寫作中進行校對、語氣和風格。使用者將看到新的校對建議面板,提供了關於簡潔寫作、避免重複以及更正式的建議。此外,使用者可以完全控制何時能夠看到校對建議以及如何採取行動。

幫助使用者激發創造力,並提高生產力

自 3 月以來,Google迎來了數十萬值得信賴的測試人員來到 Workspace Labs。這些測試人員來自企業組織和教育機構,也有在個人生活中使用 Workspace 的人。他們的反饋讓Google深受鼓舞和啟發。

“Adore Me 以一種鼓勵跨職能、多學科項目的方式建立了組織,而寫作能力往往是一個障礙,尤其是在高度國際化的團隊中。在 Docs 和 Gmail 中使用生成式 AI 功能快速創建具有生產價值的副本能力一直在以讓人感到驚訝的方式加速項目和流程!”
— Romain Liot,Adore Me 首席運營官 

“Instacart 一直在尋找採用最新技術的機會,透過加入該計劃,我們可以獲得新功能,並發現生成式人工智慧將如何對我們使用 Google Workspace 的團隊產生影響。”

— JJ Zhuang,Instacart 首席架構師

“我們很高興在 Lyft 測試新的生成式 AI Workspace 體驗。無論是啟動新活動計劃還是起草向司機社區發送電子郵件更新,我們都熱衷於新工具如何提供幫助我們的團隊行動得更快,效率更高。”

 Lyft Car

讓客戶掌控一切

我們知道,人工智慧無法代替真人的聰明才智、創造力和智慧。Google正在根據Google 的 AI 原則設計產品,讓用戶保持控制,讓 AI 提出使用者可以接受、編輯和更改的建議。Google還將提供相應的管理控制,以便 IT 可以為其企業設置正確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