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垃圾郵件收不完?
快速了解Google Workspace Gmail 垃圾郵件過濾器

2022/06/20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每天,Gmail 的過濾功能和高級安全保護功能都在幫助數十億人保持安全並更高效地完成工作。Google已經建立了堅實的基礎,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不斷改進Google的系統——阻止超過99.9%的垃圾郵件、網絡釣魚和惡意軟件到達用戶的收件箱。

垃圾郵件過濾器的存在是為了阻止不需要的、不請自來的或危險的郵件到達收件箱,以便用戶可以專注於他們希望接收的內容。Google的保護系統在設計時就考慮到了這一理念。儘管 Gmail 用戶喜歡這些工具,但有時會收到來自發送大量電子郵件的組織(也稱為批量發件人)的問題,這些組織包括零售商、非營利組織和來自各個政治派別的團體,詢問Google的郵件分類工具的工作原理。最近,關於 Gmail 垃圾郵件過濾工作原理的一些誤解流傳開來,但正在討論研究的學者已經澄清了他們的發現

簡而言之,為了大規模保護用戶,Google依靠基於用戶反饋的機器學習來捕獲垃圾郵件並幫助Google識別大型數據集中的模式,從而更容易快速適應不斷變化的垃圾郵件策略。Gmail 採用了許多人工智能驅動的過濾器來確定哪些內容被標記為垃圾郵件。這些過濾器查看各種信號,包括 IP 地址的特徵、域/子域、批量發件人是否經過身份驗證以及用戶輸入。用戶反饋(例如當用戶將某封電子郵件標記為垃圾郵件或表示他們希望將發件人的電子郵件放在收件箱中時)是此過濾過程的關鍵,Google的過濾器會從用戶操作中學習。

Google還了解最大限度地為發件人提供電子郵件的重要性,以便他們能夠接觸到希望接收其內容的用戶。這就是為什麼Google為發件人提供一系列免費工具和資源來幫助他們接觸用戶,包括 Gmail最佳做法幫助中心關於發送批量電子郵件的文章。

為提高電子郵件向收件箱的發送速度,Google向大量發件人推薦的工具是Postmaster Tools網站,任何大量發件人都可以在該網站查看其運行狀況。Google鼓勵大量發件人與 Postmaster Tools 網站互動,以訪問有助於他們更好地了解如何成功聯繫到預期收件人的數據和訊息。Google正在努力增加在 Postmaster Tools 中提供的訊息數量與類型。

Google的過濾功能和安全保護旨在通過給予用戶想要查看的電子郵件,為用戶提供最佳的 Gmail 體驗。Google將繼續探索,使用戶能夠進一步個性化其垃圾郵件過濾的方法,同時還使大量發件人能夠更好地識別自己並提高收件箱的送達率。隨著Google在這一領域的工作取得進展,我們期待分享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