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優秀的客戶戰略
提供持續性的客戶價值

2022/12/06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Google大量投資於客戶體驗

Data Capital Management ( DCM ) 希望透過遷移到 Google Cloud 來推動 AI 投資的發展。DCM 需要雲端供應商和支援服務,不僅僅是解決短期的技術支援問題,他們需要一個真正的戰略盟友,可以提供針對工程資源的訪問,以解決高度複雜的需求並推動長期創新和業務增長。

為了支援像 DCM 這樣的客戶,Google投資了客戶體驗團隊並組織了資源以貼近客戶。從技術客戶經理 (TAM) 到客戶成功團隊和專業服務顧問,Google提供統一的方法降低雲端遷移的複雜性。包括人員、流程和技術的指導性策略,以幫助客戶規劃成功的旅程。

客戶在企業中的體驗會對購買決策產生巨大影響。IDC 在Sudhir Rajagopal 撰寫的市場報告中提及“Google Cloud:透過優異的客戶成功戰略提供持續性的客戶價值”中對此進行了介紹,其中強調了Google為透過專家向客戶提供適合的服務所採取的重大舉措。

本文將從IDC報告中摘錄要點,幫助用戶了解常見的挑戰以及 Google 如何進行調整以更好地應對挑戰。

IDC 指出客戶體驗是購買關鍵

“隨著進入體驗時代,客戶與品牌之間的關係不斷發展。客戶體驗 (CX) 是影響購買決策的第一大因素。事實上,IDC 的研究發現,80% 的 B2B 買家表示,他們從供應商獲得的整體客戶體驗將對從該供應商購買產品的意願產生重大影響。”

同時,IDC 指出,“下一代客戶體驗將要求企業提升客戶情境以實現情感智慧參與,並提供流暢的全管道體驗,在微時刻和整個旅程中為客戶提供價值,重點是讓客戶產生同理心。”

與 Google Cloud 合作更容易提供優秀的客戶體驗

IDC 指出,“全球企業應該與Google合作,發布新產品和配置,以滿足區域/本地級別的特殊客戶需求(例如,歐洲的主權雲產品)。通過專業服務組織 (PSO) 實現規模化解決方案交付和實施,該組織被定位為 Google Cloud 客戶成功戰略的基礎。”

“特定於客戶行業需求的上下文相關、專門建構的雲端解決方案是轉型計劃的關鍵推動因素。Google Cloud正在透過量身定制的行業解決方案和支援產品來了解其行業背景下的客戶,以應對客戶核心業務的挑戰。”

情境感知優化客戶參與

IDC 指出,“Google Cloud有一種進入市場的方法,由買方角色情境化,為每個角色(例如,IT 領導、LOB 領導、CISO、CEO)、產品/業務功能(例如,數據分析、安全)、細分市場(例如,數位原生公司與可能需要更完整/E2E 轉型的傳統公司),以及參與生命週期(例如,早期參與、實施升級)。”

顧客滿意度

IDC 認為,“隨著客戶體驗以雙向對話參與為基礎,客戶不僅需要規範的體驗,還希望品牌了解他們的感受——客戶滿意度。” IDC 指出:“為了加強客戶宣傳,今年,Google Cloud將在倫敦、巴黎、慕尼黑和新加坡的Google園區內推出四個新的高管簡報中心。

Google Cloud從決策到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交付/實施和關係擴展的整個關係中擴展客戶體驗,並投資提供可擴展性和質量。IDC 認為,持續關注客戶體驗和價值成果,Google Cloud能夠維持市場上的客戶勢頭。”

有關所有詳細訊息,請閱讀完整的IDC 市場報告。

想了解Google的客戶體驗產品在過去一年中的發展情況,請閱讀詳細的Google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