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orkspace日常創新,公司發展更符合潮流

2022/09/29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創新通常與重大勝利相關:增加競爭優勢、開發新產品或顛覆一個商品品項。這些成果總是由較小規模的進步實現——企業必須定期抽出時間進行創造性思維、實驗流程和部署技術以進行協作。

這種創新方法將其定義為對工作模式的持續探索,使員工更加好奇、工作更有效率、業務更具彈性。當團隊定期被授權進行實驗時,新的發現和生產力的提高可以幫助企業應對不可預見的挑戰並發現新的機遇。

將創新視為日常實踐,同時這是我們必須隨著時間的推移有意識地培養的一種企業習慣。

正確的心態、文化和工具可以幫助團隊可靠地產生突破,推動業務發展。建立知識共享、協作和實驗的資源,創建一種創新文化,使員工能夠為每個人建立一個更有創意、更高效的工作場所。

創立一個創新、蓬勃發展的環境

歸根結底,由企業決定如何最好地將創新作為日常實踐。但是,作為一個起點,企業可以引入某些價值觀來建立一種支持新思維和工作方法的文化。

首先要營造一種心理安全的氛圍,讓員工和團隊承擔創新所需的風險,他們必須能夠自在地暢所欲言、提出問題和犯錯,放縱他們的好奇心,詢問不明白的事情。承認在測試假設時會遇到挫折,因為反覆試驗通常是開發新觀點和流程的催化劑,並讓團隊知道,失敗不僅是允許的,而且是有價值的,因為它會導致學習和新的理解。

此外,創新和包容性相輔相成,因此請投資於擁有不同觀點並傾聽團隊意見的領導者和管理者。當員工感到被傾聽時,他們“為創新潛力做出貢獻的可能性增加了 3.5 倍”。很多時候,為了讓創新的想法取得突破,他們還需要領導層的一點額外推動,Patricia Satterstrom、Michaela J. Kerrissey 和 Julia DiBenigno在哈佛商業評論中強調,企業通過“聲音培養”來支持好的想法,他們將其定義為“員工幫助低權力團隊成員表達的想法獲得實踐所實施的集體社會過程”。為了幫助企業更具創新性,請鼓勵高級員工擴大其基層同事的貢獻。

虛擬協作如何幫助建​​立一個更好的工作世界。” EY2022 2 8

這個想法與促進企業創新的另一個驅動力有關:願意嘗試新的團隊結構。雖然許多業務運營需要層次結構才能順利運行,但創意過程的某些方面(例如構思)可能會受益於更扁平的方法。任何人都可以提出一個好主意,因此請創建一個由各級員工組成的跨職能創新委員會,以領導全公司範圍內的頭腦風暴(Brainstorming)活動,或者為基層員工設置“辦公時間”,與高階團隊成員分享他們的新想法。

最後,創新在互聯、協作的環境中蓬勃發展,為混合勞動力配備無縫、安全的技術和工具,使他們能夠最有效地做出貢獻和協作。為員工創造機會,例如團隊建設練習,以加深與隊友以及部門外同事的關係,畢竟,當你與某人越親近,就越容易一起交流和追求創造性或非傳統的想法。

將創新付諸實踐

培養安全、包容和協作等企業價值觀是將創新融入日常習慣的第一步。為了增強企業的創新能力,請使用以下練習和工具,以幫助團隊更具創造力。

養成初學者的心態。好奇心是一種可以學習的技能,所以鼓勵員工(和你自己!)挖掘內心的孩子,擁抱問“為什麼”或“如何”的衝動?

  • 主持並致力於創新的定期頭腦風暴(Brainstorming)練習。針對特定主題和開放式討論進行不同的會議。虛擬工具(例如用於實時工作的Google Meet或用於持續、交錯對話的Spaces )可確保混合勞動力可以從任何地方參與討論。
  • 篩選員工的好奇心,並在績效評估中加入“好奇心過濾器”。使用Google 表單創建調查,以幫助招聘團隊和部門經理評估人們對好奇心、創造力和實驗的興趣。

每天做一點實驗。特別是,鼓勵員工以新的或擴展的方式使用技術使他們發揮創造力。

  • 安排知識共享會議或創建交流管道,員工可以在其中交流技巧和最佳實踐,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工作場所技術和工具。
  • 邀請最接近業務問題的員工提出解決方案。透過AppSheet,團隊可以建構無代碼移動和桌面應用程序,以自動化工作流程、促進協作並簡化其他工作場所任務。

鼓勵員工在適合的時間專注於創新。創新工作通常需要個人和團隊協作的安靜時間。由於人們對每種工作類型的偏好可能取決於日常工作量和日程安排,因此請讓員工靈活地決定何時以及如何為創新工作做出貢獻。

  • 鼓勵員工使用 Google 日曆將專注於創新活動(例如趨勢研究或概念開發)。
  • 幫助團隊為個人和集體工作以及同時交錯協作找到他們喜歡的工具。Google Meet 中的JamboardMiro等互動式工具可以增強實時工作會話,建立專門的創新空間讓每個人都可以在最適合的時間參與工作。

建立創意文化需要時間,這是一個持續的、多步驟的過程——就像創造新產品一樣。首先,實施能夠釋放創造力的實踐,一旦提出了一組好的想法,就可以確定最好的想法進入開發階段。最後,將這些想法進行測試,根據可用數據和用戶反饋啟動並調整。同樣的方法也適用於日常創新。有時,一項發現可以使整個組織受益,因此請定期檢查人們的個人創造性追求,以確定他們的任何突破是否應該成為標準做法。

接下來該怎麼做

培養實驗和創新的文化需要努力、耐心和對未來的遠見。這感覺像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我們當前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由於混合工作革命,企業領導者有機會重新構想工作、協作和創新方式,以建立更強大、更具適應性的企業。隨著時間的推移,幫助企業開展日常創新實踐所採取的小步驟——比如倡導創造力和歡迎對日常流程和工具進行實驗——可以累積起來帶來變革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