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orkSpace 2022年度回顧:
7 項改變工作方式的創新辦公模式

2022/12/29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2022年,為了滿足客戶需求,Google提供 300 多項新功能來幫助客戶實現目標。無論是全球航空公司-大韓航空,數位轉型領航者-Wayfair,還是大型公共部門客戶-美國陸軍,Google一直專注於幫助員工創造更有意義地聯繫,並充分利用他們的時間,確保數據和用戶的安全。

很高興地看到全球客戶(從首爾到西雅圖再到斯德哥爾摩)如何使用 Workspace 完成工作。本文有 7 項 Workspace 創新改變了他們的工作方式。

1. 擴展智能畫布的功能,一起創作並完成更多工作

數位協作不應整天在工具和選項卡之間切換。在工作流程中顯示正確的訊息與人員可以發揮重要作用,這就是Google繼續投資智能畫布以推動下一代協作的原因。可以很容易地在 Google 文件中與他人協作和共同創作,但智能畫布透過捕捉想法並將其轉化為行動將其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Docs、Sheets 或 Slides 中的簡單 @-mention 可以引入適合的人員與數據來建立智能工作流程,這一切都無需切換應用程式。

今年,Google宣布將智能畫布的功能擴展到第三方應用程式,用戶可以在不離開 Workspace 的情況下使用來自 Asana、Atlassian、Figma、Salesforce 及其他合作夥伴的豐富數據。Google還在 Sheets 中引入了智能芯片時間線視圖,將簡單的電子表格轉變為強大的項目追蹤儀表板,將所有人員、數據和見解集中在一個地方。

2. 讓 Hybrid 更人性化 ,以促進聯繫並緩解數位疲勞

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組織已經適應混合工作,但他們發現辦公室員工與遠程同事之間存在巨大鴻溝。許多員工感到脫節,無論是與他們的組織還是同事之間。今年,Google投資透過沉浸式連接打破地點和設備之間的界限,團隊即使分開也能緊密地合作。

為了促進視訊會議中的順暢表達與聯繫,在 10 月份發布了ppt中的演講者聚光燈透過將演講者在 Meet 中的影像直接放在他們的內容中,將故事和講故事的人結合在一起。為了確保每個人都能充分參與混合會議,無論他們從哪裡加入,Google將伴侶模式引入智慧型手機,為室內與會者提供手機的第二螢幕體驗,用於聊天、舉手、等等,同時使用會議室的音訊和影像。Google還為HuddlyLogitech AI 攝影機引入了自動取景功 ,以便遠程團隊成員可以清楚地看到會議室中的每個人。

3. 每個人都更容易被看到和聽到,建立更有意義的聯繫

在新的工作環境中,每個員工都應該很容易被看到和聽到,無論他們在哪里或以何種方式工作。這就是為什麼Google確保整個 Workspace 體驗一致性,尤其在 Google Meet 中,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出現。

今年,Google推出了人像恢復人像光自動去除背景雜音功能,以幫助人們在旅途中或網路攝影機或 WiFi 連接一般的情況下,在 Meet 視訊通話期間仍然可以看到和聽到他們。Google還在 Meet 中添加了自動視訊取景,在加入會議之前就可以在視訊中處於最前面和中心位置。為了幫助全球團隊使用他們選擇的語言進行交流,Google推出了多種語言的Google Meet 自動生成字幕功能。

4. 在 Google AI 的幫助下,查找最重要的訊息並採取行動

掌握每一條辦公桌和電話的訊息可能是一項日常挑戰。根據文字敘述,我們很難知道哪些值得深入閱讀或快速掌握要點。今年,Google在 Docs 中推出了自動生成摘要,提供文件中要點的簡要概述,可以快速分析重要訊息並確定重點關注的地方。Google在 Chat中對對話摘要採用了相同的方法,為可能錯過的對話提供有用摘要。

為了更輕鬆地跟上會議進度,Google正在使用行業領先的 AI在 Google Meet 中生成自動會議轉錄(英語已上線;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將於 2023 年上線)。對於那些無法跟上會議進度的人,或者想要記錄會議對話和結果的與會者來說,自動轉錄是一種快速簡便的方法。

5. 使用 Workspace 中統一視覺圖完成更多工作

在工作時間中,大部分時間都在電子郵件、聊天和虛擬或混合會議之間來回切換,這些工具的切換都可能造成損失。今年,為了幫助人們在一個地方完成更多工作,Google將 Gmail、Chat、Docs 和 Meet 整合到統一視覺圖中(可根據個人工作方式進行自定義的選項),並且 Gmail 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用。

即使在 2018 年後,Gmail 仍鞏固其作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電子郵件平台的地位,今年Google通過搜索芯片過濾和排序結果,為各地的收件箱帶來更快的搜索。

Google還為 Google Chat 的空間添加了新功能,作為團隊分享想法、討論主題、協作處理文件和分配任務的專用場所。為了幫助企業保持員工之間以及廣泛地組織聯繫,Google讓空間更容易被發現,將空間內的成員擴展到 8,000 ,並在 2023 年初提供僅限廣播的公告空間

6. 滿足合規性和隱私要求的同時更安全地工作

隨著工作世界的不斷發展,安全和隱私變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它們是所有協作的基礎,無論在辦公室內部還是分佈式團隊。Google每天保護 Gmail 用戶免受近 150 億封垃圾郵件的侵害,攔截超過 99.9% 的垃圾郵件、網路釣魚和惡意軟體。如果做得好,安全性對員工來說是隱形的,對 IT 來說毫不費力,讓每個人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從事更高價值的工作。

今年,為了幫助全球組織滿足合規性和隱私要求,Google宣布了主權控制,為歐盟和其他地方的組織提供新的能力來控制、限制和監控跨地區的數據傳輸。Google推出了新的Access Approvals,因此組織可以為訪問涵蓋的數據創建安全規則。Google還宣布 Gmail 和日曆的客戶端加密 ,增加了 Drive、Docs、Sheets、Slides 和 Meet 中已有的 CSE 功能。

Google讓用戶更容易遵守其組織的數據共享政策,通過Chat 的數據丟失防護(如果共享了錯誤的文件,即時提示)和Drive 中的新信任規則,用於對內部和外部共享進行精細控制。

7. 將應用程序帶入 Workspace,創建單一工作平台

沒有人願意被鎖定在單一的應用程式或封閉環境中。組織及員工希望輕鬆安全地訪問電子郵件、聊天、視訊會議等,希望這些工具能夠用來與客戶保持聯繫、將數據可視化、管理項目和建構創意設計地與其他關鍵應用程式無縫協作。

今年,Google將繼續把 Workspace 打造成最開放和可擴展的生產力平台。Google透過Meet 和 Chat 的 API 以及 Meet 附加 SDK (均在 2023 年初進行測試和推出)進一步開放了環境,允許開發人員通過將 Meet 與第三方應用或他們開發的應用安全連接來豐富 Meet 體驗。Google還宣布了AppSheet Google Chat 集成,人們可以直接在 Chat 中創建自定義 AppSheet 應用程式並與之交動。Google繼續將智能芯片擴展到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使用戶將更豐富的數據、上下文和關鍵訊息直接添加到他們的工作流程中。

Google Workspace的創新為企業帶來益處

今年的創新幫助組織完成更多工作並實現目標,同時讓員工保有意義的聯繫,以便能夠共同創造、建設和成長。隨著邁入 2023 年,Google將繼續傾聽客戶的需求並提供新體驗,幫助客戶在不斷發展的未來工作中取得成功。

為了讓員工更輕鬆地在現有環境中選擇生產力工具,Google在今年推出了免費的Google Workspace Essentials產品。任何用戶都可以為他們的工作團隊帶來現代協作和 Workspace,即使他們的大型組織尚未做出轉變。透過Essentials Starter,可以使用安全的視訊會議、與團隊成員聊天,以及跨文件、表格和PPT進行協作。可以使用現有工具的同時完成這一切,無需進行文件轉換:儲存、共享或共同編輯 100 多種文件類型,包括 Microsoft Office 文檔和 PDF,而無需轉換每個檔案。

如果您準備好從傳統的生產力工具進行轉換並體驗 Workspace 的不同之處,那麼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