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銷售效益最大化

2023/04/25

本文編譯自:Sugar CRM Blog

2012 年至 2019 年,完成年度KPI的銷售人員比例從 63% 下降到 57%。表示,“結果驅動”和“時間緊迫”是定義現代銷售的兩個指標。不幸的是,管理任務和會議越來越多地佔用銷售代表的時間,使積極的銷售被擱置一旁。這給企業帶來了巨大的成本,導致銷售額降低與營業成本增加,影響整體收入。 

生成式 AI從何而來?

ChatGPT 的興起使生成人工智慧 和 AI 更廣泛地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AI 分析和處理現有數據以模仿人類智慧,而生成式 AI 作為 AI 的一個分支,可以在沒有人類指導的情況下從數據模型中“學習”。處理大量數據以生成新的原創內容,包括聲音、圖像、文本、影片和程式碼。   

人工智慧的價值,特別是生成式 AI,已經為快速增長的先進技術做好了準備。Forrester 預測,到 2025 年,人工智慧平台將增長到 370 億美元。  

為什麼這對銷售主管來說很重要?91% 的行銷及銷售主管表示,到 2023 年,人工智慧在銷售中的使用預計將增加。在生成式 AI的支援下,銷售團隊可以提高效率,促進更好的銷售規劃和預測,並提高工作滿意度。  

有效使用生成式 AI 使銷售團隊能夠做更多重要的事情,生成式 AI透過新想法和建議的最佳行動協助銷售團隊。 

未來,沒有將 AI 串連到業務運營中的人,會因為業務效率降低和錯失機會,而處於顯著的競爭劣勢。

過度的銷售團隊成本

銷售團隊過度勞累,妨礙了他們充分利用時間和發現有利可圖的機會。  

過多的成本消耗對銷售團隊還有什麼影響?

銷售額下降:

  • 過度勞累的團隊會錯失銷售機會,因為沒有時間專注於建立意識、確定合適的銷售線索的先後順序以及提供完成銷售所需的客製化客戶體驗 (CX)。 

職業倦怠和離職率增加:

  • 過度勞累或KPI不切實際,銷售人員容易出現職業倦怠,這使他們更有可能離開公司。這個問題,在新世代員工中變得更加顯著,他們期望工作與生活能夠更加平衡,且公司需要提供能為他們有效工作所需的技術支援。使公司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資源投入到新員工培訓中,同時可能對績效和積極性產生負面影響。

缺乏時間管理:

  • 當銷售團隊負擔過重時,時間管理會受到影響,團隊難以按時完成最後期限和進度推動。導致錯失良機和代價高昂的延誤。

生成式 AI如何使企業受益?

生成式 AI 能夠在銷售漏斗中協助銷售團隊,從探索客戶到業績成交。銷售始於了解理想客戶是誰,包含他們的痛點是什麼?產品解決了哪些問題?然而,要充分回答這些問題,需要篩選大量訊息。人類沒有能力了解每一個可能的客戶線索或機會的所有細節。  

這就是生成式 AI能夠發揮其效用的地方,充當每個銷售人員的私人助理,協助分析各種來源的海量訊息,例如社群媒體互動、網站活動和客戶資料庫。生成式 AI 產生的洞察力和預測分析可以幫助銷售人員知道哪些銷售渠管道最有利可圖,以此增加收入潛力。  

同時,可以訓練生成式 AI 模型來分析客戶行為以識別客戶模式,進而確定對特定產品或服務感興趣的可能性。幫助處理潛在客戶的需求、行業、預算、時間表、行為、人口統計等方面的訊息,以確定最具效益的潛在客戶。有助於解決行銷團隊辨別 54% 的銷售線索合格或不合格。然後,銷售團隊就可以專注於轉化率最高的潛在客戶,盡可能有效地利用時間和資源。  

另一方面,銷售的成功與否,客戶服務至關重要,對數位化和客製化的期望促使大多數企業調整其客戶體驗 (CX) 策略並重新確定客戶服務的優先順序。事實上,全球有 32% 的客戶會在一次糟糕的客戶體驗後停止與他們“喜愛”的品牌開展業務,而在多次糟糕的體驗後,這一數字躍升至 50%。這導致摩根大通、星巴克和Nike等品牌,將客製化客戶體驗作為戰略重點,使用人工智慧 (AI) 加深參與度並優化客戶服務

使用生成式 AI 改善銷售體驗的 4 種方法

1. 提供客製化體驗

生成式 AI 可以幫助提升客戶服務所需的客製化,進而培養與潛在客戶建立達成交易所需的深度關係。包括創建客製化與原創內容,例如電子郵件、產品描述、行銷素材等,這些內容將很快引起每個潛在客戶或細分市場的共鳴。客戶模式和偏好被納入所有消息傳遞以及交付方式中。這種有針對性的方法提高了參與度和轉化率。協助分析對話記錄以確定銷售團隊可能沒有想到或沒有時間考慮的機會。

2. 解決客戶疑慮

在解決客戶問題時,生成式 AI 提供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並建議相關案例研究、推薦或提供其他訊息解決問題。

3.優化競爭性定價問題

制定一個有競爭力的價格是銷售團隊難以解決的另一個領域。許多人完全憑直覺行事。但是,有了生成式 AI,這就可以改變了。 

生成式 AI可以確保價格在推動銷售和收入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執行數據分析以識別影響產品或服務價格的客戶模式。透過查看其他公司的市場份額、定價策略和產品定位來進行競爭對手研究,以建議如何定價以促進競爭力。

基於過往的銷售數據、市場趨勢和其他因素的預測分析可用於預測不同定價策略對銷售和收入的影響。對各種來源的數據分析用於根據市場狀況和客戶行為實時調整價格。

4. 延長客戶生命週期

在行銷漏斗中,生成式 AI 協助銷售團隊優化流程以提高生產力,識別效率低下和瓶頸並提出解決方法,以及隨後的銷售和收入。 

除了最初的銷售,生成式 AI 還可以幫助維持與客戶的持續關係。包括評估客戶數據,以確定何時以及如何與現有客戶溝通,並增加銷售機會。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向現有客戶銷售產品往往比引入新客戶更容易。在交易結束時,生成式 AI 可以提供最佳談判策略和方法,以提高轉化的可能性。 

採用生成式AI等先進技術的重要性

對於不願意將先進技術(如生成式AI)納入日常運營的銷售團隊而言,競爭力和長期生存能力會面臨風險。沒有生成式AI,工作量會增加,消息傳遞可能會因為跨管道而導致不一致,客製化的能力會大大降低,錯失良好機會等等。這些結果導致銷售額下降,並且更難留住員工。 

越來越多的員工期望得到最新技術的協助。沒有新技術協助的企業往往難以留住員工,這個問題會隨著下一代員工的出現和跨部門數位化的增加而惡化。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對於年輕員工來說是一個重要問題,許多人都熟悉大辭職“安靜辭職”等趨勢。像生成式 AI這樣的技術不僅有可能提高客戶參與度和互動來推動更好的結果,還可以改善員工的生活品質,提高他們的工作滿意度和積極性,更有可能為企業做出長期的貢獻。  

在生成式 AI 的協助下,銷售代表和領導者有更多時間專注於高價值和創造性要求高的任務。獲得時間回饋,流程簡化和重新設計銷售模式以優化效益結果。 

在技​​術呈指數級發展的世界中,是時候考慮更智慧的銷售模式了。

SugarCRM 可以幫助您更聰明地工作,而不是更努力地實現客戶體驗和銷售目標。我們的系統可以幫助您生成準確的預測,從而藉助 AI 驅動的可預測性做出更好的決策。依靠智慧平台幫助企業從可靠的下一步建議中獲益,並通過外部數據獲得更好的可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