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慧如何在CRM中協助業績成長

2022/07/08

本文編譯自:Sugar CRM Blog

由於智慧助手、自動駕駛汽車,甚至電子商務網站上的推薦產品,人工智慧(AI)在近年具備高度討論。從個人化行銷到銷售預測與競爭者情報,這成為企業經常討論的名詞。

相信大家應該都對人工智慧不陌生,甚至有些人對於人工智慧的能力也很熟悉。但是,該如何在銷售過程中使用AI協助提升業績,你真的清楚該怎麼做嗎?

儘管 AI 技術在普及度和認知度已被大眾所熟知,但它仍然不夠明確,以致於多數人可能不知道如何立即透過AI獲得協助。

什麼是AI銷售預測,如何提供協助?

AI 銷售預測 透過歷史數據、模式甚至外部資源來預測並使企業能夠做出更好的銷售決策。人工智慧透過將預測算法應用於公司的CRM或 ERP 數據並使大部分銷售流程自動化,因此業務人員可以更加專注於與客戶交流並完成交易。

AI 銷售預測需要:

  • 數據收集

如果沒有充足的歷史數據,人工智慧演算法將無法工作。收集過去的銷售數據、競爭數據、客戶行為、市場數據等。如果能在一個平台上收集數據並做出預測,那就更好了。

  • 數據優化

不斷優化數據以刪除重複數據並將其標準化以適用於預測模型。

  • 訓練AI模型

必須教 AI 像人腦一樣學習和執行你需要預測模型。透過預測銷售模型,使用歷史數據庫運行測試,並將它們與去年發生的情況進行比較。

  • 經常使用模型,使模型變得更加精準

AI銷售預測,不會直接由AI進行銷售行為,AI預測模型會提供業務團隊執行更好、更多數據驅動的策略所需的觀察力。使用收集的數據分析並修改銷售策略。

使用 AI 進行銷售的 5 種方法

1. 幫助銷售團隊優先考慮潛在客戶。

預測潛在客戶評分技術,可估算潛在客戶轉化為適合的潛在客戶 (MQL) 的可能性,並標記潛在客戶以優先考慮。AI技術能夠評估歷史上哪些類型的潛在客戶可以成功轉換成訂單,因此業務人員可以專注於培養更有可能轉換的潛在客戶。

2. 監控客戶活動以提高保留率。

AI人工智慧不僅適用於新客戶。預測技術可以幫助判斷客戶滿意度,甚至檢測客戶情緒,幫助辨識具有流失風險的客戶。將預測算法應用於歷史數據可以讓企業更深入地了解轉換率,以及交叉銷售和追加銷售的機會。

3. 確定關鍵的購買影響者。

讓AI銷售為企業找到正確的購買影響者以推動轉換率。AI人工智慧可以使用歷史銷售數據準確預測哪些對話更有可能影響交易,甚至可以預測需要多少次接觸才能完成交易。

4. 建立和改善行銷策略。

使用AI人工智慧,讓潛在客戶在進入行銷漏斗之前就抓住他們。透過分析潛在客戶的興趣,協助企業創建動態、多階段、高度針對性的活動,從而獲得更多高質量的潛在客戶。通過銷售和行銷 AI 發送更個人化的電子郵件,推動潛在客戶更深入的參與並成功轉換成訂單。

5. 推出新的服務、產品和計劃。

AI銷售預測的好處

AI銷售預測的最大好處是它消除了銷售計劃中人為錯誤的風險。AI 不僅可以預測商機,還可以幫助企業理解已收集的數據,準確預測銷售模式和成功轉為訂單的可能性。

AI銷售可幫助企業產生和獲得更多潛在客戶,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戶價值,提高銷售預測的準確性,並提供客製化的內容和活動。AI甚至可以幫助企業實現目標,例如加速業務增長、建立關係和了解客戶,以及衡量整體業務健康狀況。

透過AI,客戶可以從中獲得什麼?

消費者期望每次與業務互動都能以快速且有效的方式進行。消費者希望業務人員在幾秒鐘或幾分鐘內提供優質的協助,否則將面臨差評的風險。

AI 讓業務人員領先一步,幫助

  • 減少盲點,以免錯過關鍵潛在客戶或未能滿足客戶需求
  • 更快地提供適合解決方案
  • 在客戶情緒演變為全面問題之前安撫客戶情緒
  • 多任務或將日常工作卸載到自動化系統

總體而言,AI 讓業務人員有更多時間專注於人際關係和具有更高產值的任務,同時具有更高的精準度和專業知識。

AI銷售預測分析能為企業做什麼?

AI銷售預測不僅是更智慧、更準確的銷售方式,同時是未來的銷售策略。無論企業規模或是行業類別,預測性銷售軟體都可以幫助企業:

  • 更聰明地工作
  • 將數據轉化為有價值的建議
  • 關注關鍵客戶和影響者
  • 加快實現訂單的速度
  • 避免涉及 IT 與實施AI的複雜問題

SugarPredict可幫助您發現對您的業務獨特的見解——即使數據有限或不完整。借助Sugar 平台,CRM 數據和預測分析集中在一個地方,無需離開應用程序即可在CRM平台中獲得更深入的建議。查看潛在客戶與既有客戶,從而量身定制活動,並提供準確訊息,達到更高的業務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