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MiTAC雲平台系列產品
神通 Google Cloud 如虎添翼

2019/01/18

Google自2014年台灣彰濱資料中心正式營運之後,開始在亞洲推廣各項雲端服務,剛開始只有Google App Engine、Compute Engine、Cloud Storage、Cloud SQL、BigQuery 幾項產品,近年又發展容器服務( 如 Google Kubenetes Engine)、數據服務(包含Dataflow、Dataproc、Datalab 等),以及今年最熱門的機器學習產品(包含Cloud AutoML、Cloud Machine Learning Engine等),試圖在科技創新領域取得領導地位。

神通資訊科技是Google亞洲區第一家Premier Partner,由於擁有數十年系統整合經驗,因此有別於其他合作夥伴單純銷售Google Cloud產品,神通更搭配周邊相關產品,包含Tagtoo大數據行銷工具、DDoS 防禦工具Incapsula、大 數據儀表板Qlik Sense、混合雲儲存工具Zadara Storage、企業虛擬網路防火牆Sophos VPN與網站搜尋工具Swiftype search 等,為客戶打造更完整的雲端整合服務。

神通資訊科技雲平台事業群Google Cloud講師李東霖表示,之所以會推出多項產品,是肇因於Google的各項服務配套功能皆尚未成熟,因此採用相關產品彌補其不足之處。例如Google Cloud能夠確保客戶的網站主機持續運作,但無法判斷造訪網站的流量是屬於正常用戶或是駭客攻擊,因此需要搭配DDoS防禦工具Incapsula,將造訪網站的封包「清洗」過濾之後,再將正常封包送到網站,確保主機不會忙於應付大量無效的連線,影響正常用戶的存取。

再以Google BigQuery為例,它號稱全球最快的大數據運算引擎,但卻沒有無縫整合的儀表板,採用Qlik Sense除了原本在地端分析數據的功能,也能夠將BigQuery的分析結果透過Qilk Sense即時呈現,協助高階主管快速反應巿場。混合雲也是很夯的議題,Google混合雲功能已推出 一段時日,但整合性仍有待加強,我們建議可搭配Zadara Storage儲存服務,不論是在客戶端或是在Google雲端資料中心,都可以選擇將資料儲存在Zadara 設備中,以確保更安全和穩定的存取。另外,用戶存取Google Cloud都是透過網際網路, 即使全程SSL加密連線,用戶仍難免會有連線被監聽的疑慮,因此以Google Cloud VPN功能,搭配在地端高效能的Sophos XG防火牆,可以在連線過程中提供更完善的保護, 防止資料外洩。

11 月 7 日 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年度大型研 討會Google Cloud Summit 首次在台北舉行,主辦單位安排 了系列課程,包含產業趨勢、管理策略、新技術架構和成功案例分享。神通資訊科技雲平台Google團隊精銳盡出,在現場設攤介紹豐富的系統整合經驗及嫻熟的雲端架構技術,並藉此機會與眾多潛力客戶面對面交流,氣氛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