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攜手微軟加速製造業數位轉型

2020/01/21

台灣微軟在2019年11月29日舉行「微軟與合作夥伴人工智慧大會」,聚焦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生活三大面向,與台灣合作夥伴共同發表逾百項AI解決方案成功案例。神通亦於現場展示了地空串連的360度智慧工廠監控系統,包括智能巡邏無人機、 智慧機器人、人臉辨識技術及工廠機台損壞預防性預測等,創新科技事業群副總經理丘金勝亦受邀演講,分享神通產線機台智慧化落地服務,展現神通在AI產業應用的優異成果。

地空串連+AI 智慧工廠
安控再提升 神通整合微軟解決方案

推助競爭力 神通作為台灣系統整合領導商,尤其在智慧工廠領域經驗豐富,開發如廠務監控系統、環控系統、自動化工程及RFID工業4.0解決方案,服務產業橫跨半導體、核能、工業電腦及鋼鐵業等,也契合了本次大會「AI INFINITY智慧無界」的主題。

神通所展示的360度AI智慧工廠監控系統,是以顧客需求導向的具體解決方案,提供地空串連的AI天羅地網,全方位提升工廠安全、人員產線管理及產品良率,包括:

  1. 智能巡邏無人機:可進行工廠周邊的巡檢,避免不法人員入侵。
  2. 智慧機器人人臉辨識:利用互動語音進行人員自動篩檢。
  3. 人工智慧塗料機台:透過前端Edge computer進行AI分析,達到損壞預防性預測。
    丘金勝副總經理在「解密AI落地服務,產線機台智慧化」的演講中,分享了神通為全球知名高爾夫球具台灣製造商,所開發的AI產線智慧化系統,此系統整合神通邊緣運算器MiAION、流量及扭力監控感應器,以及微軟Azure AI分析模組,精準預知球具塗料產線上的噴漆管線更換時機,因此降低了25%的人力成本,也提高了高爾夫球塗料產線的良率。

微軟於2019年啟動「AI 100計畫」,積極攜手台灣各大產業戰略夥伴,完成100個由微軟AI技術驅動的商用AI解決方案,發展不同領域的AI應用。

神通近年來也將AI技術應用及人才培育作為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包括產學合作、建立AI技術資源及人才中心,並發展出AI影像及環境數值分析技術,成功運用於道路監控及海巡無人機偵防系統等各項政府專業。 丘金勝特別強調,產業AI化將是未來台灣發展競爭力的重要方向,因此神通也將持續與微軟等技術夥伴合作,發揮成熟的系統整合技術優勢,為台灣製造業的推升加注一股AI之力。